首页综合信息> >详细内容
我校荣获全国第一批“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264


        11月27日,在全国第六届教育后勤展览会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为全国第一批 “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高校正式授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28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为河北省唯一入选高校。
      近年来,为推进教育后勤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好劳动教育,我校探索“一靶心、三融入、三支撑”劳动教育模式,培育新时代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围绕劳动教育,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与学校“钢铁精神”结合,与职业教育结合,与产业行业特色结合,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聚焦学生全面发展,致力将学生培养成涵养“工匠精神”“钢铁精神”、掌握超高职业技能、具有创新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成为自信、自强和自律的大国工匠。

      下一步,学校将集中力量开展好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劳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牢牢把握后勤服务育人的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探索劳动教育新思路新模式。三是要着眼更高质量人才培养,整合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开创后勤服务育人崭新局面,推动我校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管理处

                                                                                          2023年11月30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河北省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通知(冀教资后函[2020]-34号)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11023371号-4
服务电话:0311-85239596    Copyright(c)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工院数字后勤